能不能不错字了

西游红楼

这天黛玉正滴滴答答地葬花,喝得五迷三道的孙悟空那边一屁股栽在花树下,听着黛玉吟诗。

“花谢花飞花满天”

“都是花~”

“红绡香断有谁怜”

“爱谁谁~”

“侬今葬花人笑痴”

“哈哈哈~“

还好这孙猴仅剩的一点良知没出更大声去打断那边葬花人,估计林黛玉听见了也得抄锄头敲他猴脑。宝玉前脚刚到,安慰了两句,这孙猴又没着没落地飘出一句:”你说什么屁话?“林贾二人皱着眉相互对视一眼,好像都觉得自己幻听,伤心完没多说什么就散了。孙悟空站不稳,看着被风吹起的花瓣突然想到当弼马温的日子,如花似玉的仙女好像从眼前飞过。

”林黛玉,林黛玉,差点意思,差点。但是那姓贾的,不配不配不配,瘦精的猴儿似的!”说完,抓着把花瓣睡过去了,嘴里念念有词,“不痴不痴,俺不笑了不成,不笑了。”

那边贾宝玉把林黛玉送回潇湘馆,正巧沙和尚今日轮到潇湘馆讲经。

“林姑娘又让宝二爷带走了?”

“正经讲你的经,浑话一天说多少次才够呢!”

“俺从前,一天确实很多次。”

“你们讲经的和尚,什么事都能知晓些吗?”

“差不离,从前师父和二师兄的消息都得我通报。”

“那你说,怎么解眼前这局呢?”

“细说说?”

黛玉抬眼,和尚顺势看去,宝钗正在和丫鬟交代什么。

“二师兄有句话说得不赖,吃了这顿再想下顿,如姑娘现在的处境,以静制动许是好棋。”

“拿什么静制什么动呢?林姓的孤女,能怎么着呢。和尚的骗骗信众罢了。“

”姑娘且看此园,竹因风动,风吹竹响,因此构成那园角一景,姑娘既不知如何破局,不如做个风中之竹,或成一景也未可知。“

黛玉心里乱麻一样,望着园中的湘妃竹出神。

贾母这里,正和唐僧争执什么事,可能就是吃素能不能活得比老妖精长那种无聊事。

”长老这一路还有什么姻缘事讲讲给我这老婆子煞煞好奇,我听说女儿国那貌美的国王倾慕您久了。”一屋子丫头憋着笑,老太太挤眉弄眼地想逗逗唐僧。

“老人家太好奇也不是什么好事……”冒汗地唐僧赶忙打断老太太正在八卦地话茬,生怕套出点什么独家秘闻来。

“长老,你看这个女孩怎么样?”

唐僧一愣,不敢转眼,心里早念了八百遍阿弥陀佛。

老太太看唐僧灰青的脸色知道得逞,赶紧解释:“长老别多想,想来去过十万八千人的人见识多,看看丫头面相算算婆家!”

唐僧叹了口气,“此女举止恬淡自然,素衣典雅,想来谈吐不凡。”

“长老说得不错,但却不及她一半呢!”

“那正是了,我看她,该一个名门世家的公子才勉强匹配。”一众人终于忍不住,大笑起来,羞得宝钗退到一旁。沙僧站在门外,摩挲着手里写着木石前盟的谶语字条。那是不久前黛玉请他出门测的。

“大师兄,醒醒。”

“大师兄,师父被妖怪抓走了!”

十万八千里练成一个肌肉记忆易如反掌,孙悟空的肉体和灵魂一起震惊起来,“你说什么!”

“没有没有,师父在老夫人那说话呢,他没事。”

孙悟空一口气差点没上来,”怎么喝个酒还不得安宁了!你这样要被抓去炼丹的我告诉你!“

”大师兄,有些事。“

”快点问!“

”明知不可为而为之,能有善果吗?“

”你看我大闹天宫结果呢?“

”紧箍咒?十万八千里走着去,还有,哄师父?“

”还有千变万化,打怪升级,还有佛祖老儿一点受用的猴生建议,好坏 参半,不可为而为之,代价和收获都能受着也没有不可为一说。“

”那我如果要逆天改命呢?“

”我到天宫地府闹事也不是一次两次了。不对,你不行,你打不过玉帝和阎王。多大事得逆天改命去?“

”没什么,想帮一个小姑娘实现愿望而已。“

”我当什么事呢,有相好了?“

沙僧哽咽,”林姑娘和贾家那点事,话都让你说了,猴精。“

”我刚还听见俩人在这唧唧歪歪什么花呢。“

”人家那叫情调。“

”我一个猴,懂那么多干什么,但我就知道那个姓贾什么爷不中用,俺老孙敢为了猴子猴孙下地府跟阎王干架,他敢为那丫头跟他老子娘说不吗?葬花,姑娘自己都知道命比花残。当我没说,我听玉帝老儿说就是来还泪的,早还早解脱。“

”大师兄,凭你也没有法门可解吗?“

孙悟空佯装酒醉酣睡,知道身边安静下来,他又慢慢坐起来。他想着林黛玉可怜,他想着薛宝钗也可怜,怎么帮,帮谁,都是疑惑。孙悟空当然知道错过的滋味,毕竟也曾为了谁才带上金箍咒。从陈芝麻烂谷子的事中抽离出来,孙悟空还是决定去找贾宝玉。

一个响指,两个人出现在一个寂静的山路上。

”我有个心上人,我想娶她。“宝玉好像猜到对方的来意,率先开口。

”那你知晓你那祖母的心思吗?“

”不按我的心意,我能去闹吗?“

”你这黄毛小子,十载虚度啊,林黛玉可怜,薛宝钗不可怜?“

”仅仅因为姓贾,我才无能为力。“

一人一猴静成两座石像,什么鸟飞过去,叫声呕哑。

大婚,潇湘和孙悟空坐在一片云上看着。

”这可是我从玉帝那儿拿得好酒,珍贵着呢。“

”什么臭猴的酒,不及吃茶。“

”嘁,这底下吹吹打打的,聒噪!“

”凡人的事大多如此,诞辰,祭日,中举,还有嫁娶。“

”还是潇湘仙子看得分明。“

【原来姹紫嫣红开遍 似这般都付于断井颓垣 良辰美景奈何天 赏心乐事谁家垣】

孙悟空迷迷糊糊的,听着潇湘的歌声小了才发现人走了。

”嘁,看不起猴骚的酒不也是喝了。“

酒里确实下了些东西,无非是忘情水种种。葬花那天林黛玉一双肿眼,孙悟空看得不分明,记忆里隐约有个同样身形的女子,有着同样泪眼。记忆已经模糊了,但感受却还很强烈,孙悟空觉着,不能再有人和他流着泪告别。看着潇湘杯子里还剩下一口,孙悟空笑了:”跟俺老孙装潇洒,亏了跟玉帝费半天口舌要酒,烦死了。“

剩的一口,不知道是女儿的矜持还是别的什么。是啊,真正难过的人应该一饮而尽,当了神仙的人也不会尝不出酒里的端倪,毕竟人都说借酒浇愁。

”浪费你爷爷的好酒,呸!“孙悟空一声声地埋怨着潇湘。

我们孙大圣可能是上头了,从背影看,好像抹了把脸。

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