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不能不错字了

授权翻译 [TSN/ME]我还欠你全心全意的爱2

--原作者 @DrogonTargarean 在ta的合集[TSN/ME]You Owe Me A Kiss2里 授权翻译

--接我还欠你全心全意的爱1  敞开心扉的谈大概是每对恋人都想要的 马克也许是被华多的温柔吸引 所以才会慢慢平衡理性比重 成全对方

--”国王”是个神棍 别理ta

--求个翻译帮原作者翻别的作品 

--甜 吧

爱德华多失踪后第62天

马克看着连绵不绝的群山,不知道华多为什么写下这种地方的地址。他在这里看不出什么特别的东西。

他下意识跟上一条野狗,或者更确切地说,是因为他的直觉。这显然是不寻常的,他,马克·扎克伯格,总是相信以逻辑为主导的理论,而现在他却因为不明所以的直觉跟着只野狗走。

他走了二十分钟,喉咙开始灼热,皮肤开始刺痛,衣服被汗水浸湿,鞋子上沾满灰尘,风尘仆仆的,这才看到有人从荒野中出现。那人戴着一顶金色纸板作的王冠,看起来相当滑稽,还披着一件破烂的斗篷。

“你是来找你朋友的对吧,马克·扎克伯格。”那人说。

“他在哪?”马克问,然后意识到他可能太着急了。“你又是谁?’

“我是无家可归的国王。”那人大声道。

马克瞥了他一眼,心里暗骂神经。

“如果你还想见他,就跟我来。”国王接着说。

犹豫了一会儿,马克还是跟了上来,因为他觉得这个“神经病“伤害不了他。

马克被带到一个没人的小屋里,这下他确定被“神经病“耍了,后来”国王“拿出一个盒子,里面放着个可视电话。

屏幕一直黑着。一开始只有微弱的电声,后来好像被人拾起来,明明只听见一个音,这位年轻的亿万富翁的心好像冰川融化了一样。

“喂?”

“华多?”马克的声音里满是抑制不住的兴奋和喜悦,不管怎样,他终于找到了华多,华多还活着。“国王”带着戏谑的微笑看着他,但马克已经不在乎这个“神经病”怎么想的了。

华多在努力消化发生的事情,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,马克猜他也很惊讶。最后他开口,“马克?是你吗?’

“是我。你去哪了?你在机场消失得无影无踪,为什么?“马克迫不及待地想把一切弄清楚。

华多没有回答他,而是提出了另一个问题。“你怎么找到我的?为什么找我?“他说,话里的另一层意思是,如果马克不先回答他的问题,他就什么也不会说。

“我……我找到了你的朋友,萨姆,他把我带到这里来。”马克说这话时有点结巴,因为他突然想起了萨姆的死。

华多深吸了一口气,“他,萨姆?死了?”

听到这句话马克突然觉得背后发凉,好像华多知道他在想什么,他无处藏身。但华多似乎与世界隔绝的时间够长了,所以他选择了撒谎。“没有”。

华多没有再问一遍,马克也不知道他是否真的相信。

“回家吧,马克,别待在这儿。”

“没有你我哪儿也不去”

“没有我你也照样过了两年。”

“这不一样。告诉我你做了什么,你在哪里,然后回来。像个胆小鬼一样躲在这里什么也修解决不了。”马克很生气,语速越来越快。

“你不明白。你没收到我在机场监控录像里留下的信息吗?我告诉过你不要找我,我要留下。”

“信息?我只知道你上了去新加坡的飞机就消失了!”马克越想越生气,开始朝他大喊大叫。但在他喊出这句话之后,他突然明白了。“机场的那个人,不是你。”

“不是。”华多回答。“我花了五千万想把自己藏起来。没想到你还是发现了。”

“爱德华多·萨维林,”马克大声叫着这个名字。“我不管你在玩什么游戏,别再孩子气了。跟我回家!“

“回家?我有什么家?我们有什么家?”马克得到的回答冷冰冰的,但却充满了愤怒。“我不会改变主意的。”

“你到底想要什么?’

“心里的宁静而已。”华多立刻回答。“如果你想说什么,欢迎你一个月后来这里。但别告诉任何人,除非你想我和萨姆一样。“

“一个月?你还打算自欺欺人?’

马克快要气疯了,如果再听到那人的声音,他可能会把眼前的一切都砸碎。但他没得到机会,因为爱德华多下一刻就挂断了电话。

该死的国王还在对他微笑,马克使出全身力气逼自己不要冲上去打他。

“你不想知道他怎么了吗?””国王”狡猾地说。

马克怒气冲冲地盯着他,懒得对这“神经病”的发言作出反应。

“国王”继续说,“他正在进行仪式。几个月后,他的灵魂将得到解放,把将他的灵魂锁在身体上,他的思想锁在这个世界上的桎梏打破,来世他将在一个真正的世界里享受他新的人生。”

“说人话。”

“他会被埋进地下的某个地窖里。“

“这特么是绑架!你想要什么?多少钱?把他还给我!’

“下个月再来把,如果你还想和他谈谈。电话只能在这工作。”

马克盯着“国王”看了一会儿,好像不明白。他把他的话和线索联系在一起,想明白了什么。下一刻,他把“国王”推到墙上,威胁着抓住了他的脖子,马克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,好像无数的情绪冲出身体,宣泄着砸向那位“神经病”。

“都是徒劳的,没人知道华多为了这项仪式花了六亿美元。

马克没功夫管“国王”,急忙拿起电话拨回去。

可这次,华多没有接电话。

爱德华多失踪后第67天

“扎克伯格先生,你是说我应该派一队工人来把这翻个底朝天吗?”

“是的,有一个组织,一个邪教,他们在杀人,很多人。这会危及国家,市长。“

“国家公园中央有200平方公里,你喝醉了吗?”

他还没来得及回答,克里斯就发现他来了,把他拖走了。他没有注意到克里斯向市长鞠躬道歉,但这就像自从马克成为Facebook的首席执行官以来,他做了很多次这样的事,对真正的社交一无所知。

“说真的,马克,自从爱德华多失踪后,你就比以前更古怪了。我们也很担心,但做个混蛋也没用。”他们离开那里时,克里斯对他这么说。十月中旬天气很冷,两人都很匆忙,所以没有人穿外套,但他们都顾不上注意。

马克不知道该说什么,只好看着他。他也知道在克里斯和达斯汀眼里这像什么——可能他们觉得自己得了失心疯。他为这次行动感到遗憾,即使为时已晚,却也想尽量弥补,但他无法说出真相。自他从华多藏身的地方回来后,行为变得奇怪,他疯狂地联系所有能帮助他找到华多的官员,而那些一无所知的人都不相信他。但今天晚上,他又发现了一个机会,他在一家高档餐厅看到市长,然而克里斯那个白痴却把一切都毁了。

他们互相盯着,一个在等待回答,一个在等待道歉和承诺。他们谁也不想先开口,良久,马克冻得打颤,“你不明白,你永远不明白。”

爱德华多失踪后第88天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马克听着铃声响了很长时间后才接电话。

“马克?“声音沙哑而拖沓,仿佛他们之间有雾。“你半夜给我打电话了?怎么了?”

“不,实际上是上午11点。”他回答说。“现在你能告诉我你在想什么吗?’

“我知道,你已经发现了。”

“你不相信来世的事吧。”

“不信。”

“那就别傻了,回来吧,我们一起想办法解决问题。”

“你找不到我,马克。你不知道我在哪里,也不知道我在的地方有多深,唯一知道的人现在在另一个坟墓里。”

“还有6个月的时间,这足够搜索这个地区的每个角落了!”

“我不回去了,就让我在这里腐烂吧。”华多的声音开始变得冷淡,马克停下脚步,甚至通过电话听到了自己的呼吸声。“如果你非要找到我,那我在坟墓里一看到天亮,就把刀刺进胸膛。”

他说这话时没有一点犹豫,马克感到心里一阵刺痛。他想救华多,但却什么也做不了,除非那个人想被救。

“华多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不要。。。。。。”

“华多,让我看看你。”马克不想面对这样一个冰冷的屏幕说话,如果华多注定要死的话,至少让他看看那张脸,把那张脸深深刻在脑海和余生里。

“不。。。。。。”华多很决绝。

沉默了一分钟多之后,爱德华多又开口,“你有没有后悔过一切?’

“不,从来没有。”

爱德华多听到这话并不惊讶,也不难过,相反,他一改往日温柔的语气,一直用那种冰冷的语调说话,就像在马克的心上浇冷水,“我也没有。”

沉默了很长时间,就在他想说话的时候,爱德华多接着说,“我要回去睡觉了。如果你愿意的话,一个月后你可以再来这里。”

爱德华多挂断了电话。

爱德华多失踪后第116天

马克走进小屋,用手机与克里斯和达斯汀通话时,他们都不相信他找到了华多,他们还以为他在经历了这一切之后疯了。他们说,“如果你能找到他,新闻界现在应该停止报道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!”

感性的那部分他想挂断,让他们永远失去找到华多的机会,但理性却告诉他不该那样。马克拨通了电话,华多接电话时,他把手机放在扬声器附近。

他觉得自己等了几个世纪那么久。

他看到自己的手机闪着光,转向黑屏显示通话结束时,才把听筒按在耳边。“华多!”他叫道。

对面沉默了一会儿,马克几乎能听到他那沉重的呼吸声和压抑的哭泣。

“你告诉他们什么了?’

“我说你要走了,用伪装的死亡远走高飞,而且再也不回来了。”

又是沉默,“如果你想见我,我可以换成视频。但答应我不要再告诉他们任何东西了。“

“我向你保证。”

从扬声器里可以听到轻微的电流声,那一直是黑色的屏幕闪烁着白点和灰点,最后形成了一个图像。

华多穿着一件白衬衫,这钟衬衫常穿在西装外套里,显得整洁得体,好像他在过去四个月里并没有被锁在地下墓穴里一样。他看上去精神饱满,似乎睡得很好。但几个月不见阳光,他的皮肤像商店橱窗里的洋娃娃,苍白又光滑。他似乎很高兴,脸上看不出他内心曾经受折磨。

“你看起来和从前一样。”马克评论着。

“你的声音也还是一样的。”华多笑了笑,就像他们还是朋友时做的那样,那是他们两个非常想念的样子。他的眼睛里还有点点星光在闪耀。

“我们分开有多久了?两年?’

“一年半。我很想你,华多。”

“我也是。”华多仍然微笑着,好像那是他脸上唯一能流露出的情感。马克分不清这是不是一个真正的快乐的微笑,还是说只是一个礼貌的微笑。

“如果你回到我身边,我们还能继续从前的日子。”

“别想找我马克,否则我就再也不接电话了。”华多脸上的笑容黯淡下来,好像在警告马克。

“我没有。”

“我了解你,马克,我是你的朋友。”

“你是我的朋友。”马克重复。

华多有一阵子没说话,只是盯着摄像机,仿佛他可以透过镜头看到马克。华多看起来很孤独,“我太孩子气了。”

马克不知道他是说冻结银行账户还是做他的朋友,但却同意他说的幼稚。“对不起,华多,那次股份的事,我应该用更温和的方式和你商量。”

“但你也没办法,当时我对公司前景的判断不对。”

“不对啊,唉,都过去了。“他们俩都需要放手,马克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想象那个画面,他们互相原谅,微笑着谈论过去,仿佛这是发生在别人身上的故事。

“过去了。”华多又笑了,这一次似乎完全发自内心的笑了。

爱德华多失踪当天

他手中精致的有蓝色图案的瓷杯里装着淡黄色的液体,蒸汽从杯子里冒出来,飘然地蹭着他的脸,摇曳着向上飞去。淡淡的香味飘进鼻子里,温柔的抚摸过喉咙,让人觉得痒痒的,但爱德华多此刻没心情享受。

“你不能把药放在别的地方吗?我讨厌喝茶。“

“里面没有毒,茶本身就是毒。”

“为什么我就不能只吃安眠药?”

“你要求三个月内就准备好一切,还要求假装你失踪了而不是死了。”那人很生气,用袖子使劲揉了揉眼睛。“确实,六亿美金甚至能安排你四次,但我没想到你会有这么多要求。”

“好吧。”他不好意思地笑笑,把茶倒进嘴里,很快吞了下去,不给它足够的时间让味蕾感受。天还没有冷下来,茶水很烫,华多甚至感觉喉咙有点疼

那人看着爱德华多喝酒,然后把桌上的一个盒子拖到他面前。“保险库下面有一部电话,”他打开电话,给爱德华多看屏幕和里面的电话。“如果你发现自己渴望听到其他声音,你可以打电话给我们。但视频模式只能在一边单独用,让我们能看到你“。

“我明白了。爱德华多拿起一瓶水,想洗掉嘴里的味道。“再说一次,如果扎克伯格发现这里…”

那人打断了他的话。“每天晚上他都会安然入睡,不会有什么像猫头鹰之吻这类东西去打扰他。”

“谢谢。”他觉得很满意。

“当你从身体里解脱出来后,请代我向你那里的朋友们致以最高的祝愿。”

爱德华多本来要说“好”,但视线的边缘慢慢变模糊,四周逐渐暗下去,肌肉的力量逐渐消失时,他才突然感到头晕,最后的记忆是自己摔在地上,有点疼。

爱德华多失踪后第143天

马克冲忙进入木屋,那是正午,即使是深秋,太阳也晒得像大夏天一样,马克不急于摆脱阳光,因为他脑海中出现了一个念头。

“嗨,马克。”华多今天似乎过得很愉快。今天他穿了一件不同的衬衫,那是一件浅蓝色的衬衫,颜色更亮,但还是有些压抑和拘谨,他大可以穿着它走进法庭。

“你们公司进展如何?’

“是我们的公司。”马克纠正他。

“我们刚刚从一家大公司赢得了一笔广告交易。”

“我告诉过你我们需要广告。”

“我现在明白了,你并不完全错。达斯汀和克里斯和其他人整夜在狂欢庆祝。”

华多脸上的笑容突然僵住了,“等等,肖恩·帕克也在?’

“没有。“

“噢,”华多打断他说,“我要去喝一杯。”

他把电话放在桌上,转过身去。马克第一次看到整个房间,它不比他在科克兰的宿舍大,但更整洁。就在他眼前有一张床,似乎很贵,但上面的毯子却是马克在任何市场上都能找到的,廉价而简单。华多好像刚刚起床,因为他的床还很乱,枕头上的凹陷还没恢复。在那后面是一张鲜绿色的沙发,上面放着几本打开的书,后面还有一件长西装外套。

床边有一张小桌子,桌上摆着几张纸和几支笔,华多似乎想写什么,但没能写下去,因为这些字迹从远处看都写得潦草,堆得乱七八糟的。几英尺后是一个普通的炉子,上面放着的抹布表明它刚刚被使用和清洁过。

马克真的不明白,房间里并没有像一个疯子居住过而杂乱不堪,也没有像某个压力过大的人住过而过于整洁。事实上,这房间里两者完美地结合,就像他在爱德华多这样的普通人身上看到的那样,它看起来就像一个普通的年轻人的房间。

整个房间充满了淡淡的灯光,亮面的物体在灯下反光。如此苍白,给人一种停尸房的感觉,这是这里唯一不同于科克兰温暖宿舍的东西。

爱德华多从沙发和书架中间的盒子里抓起一个罐子。他走近时,马克才认出淡黄色锡罐上那只熟悉的红色公牛。

“我以为你说的是酒,你从来就不喜欢功能饮料。”马克说话时,华多用肩膀夹住听筒,一边打开罐头。

“我的治疗师告诉我远离酒精。”华多喝了一口能量饮料。“所以有时带些饮料到这里能来让自己放松下。”

马克没说下去,他知道如果继续这个话题,他会控制不住冒出些傻话讽刺华多,因为他明明快要死了,却仍然关心那些毫无意义的事情。华多似乎也没想继续说下去,于是他们陷入了尴尬的沉默,沉默了好一会儿,但没有人挂断电话。

“我爱你。”马克突然说。

“我知道。”华多用手接过了听筒。

“不,我不是说朋友之间的那种爱。“

“我知道。”爱德华多看起来仍然不惊讶,但他的眼睛里流露出某种情感,一种温和的压抑感,马克没法说出的东西。

“那么这是肯定还是否定?“

“为了什么?”

“我的求婚。”

他好像听到华多的呼吸停了一下,连带动作也停止了。马克觉得应该给这个人一点时间,所以他也呆在那里一会儿,等着华多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,不久,他看起来恢复了活力。

华多喝了一口饮料,慢慢地咽了下去。

“我很荣幸,成为你的伴侣。”他终于开口。

“我就知道的。”马克说。

“是不是应该有个戒指?”华多玩味地笑笑。

“我还是可以补偿你的。”马克回答。“我会弄到一枚世界上最大最亮的钻石戒指,我会亲自为你戴上。”

“没必要。”他拧下罐子的拉环,用左手的无名指穿过。

“这对我丈夫来说太卑微了,我们拥有地球上最伟大的公司之一,你应该有比这更好的东西,它看起来也太廉价了。“

“我才不管它看起来怎么样或者得很贵什么乱七八糟的,反正我很喜欢它,超级喜欢。”华多把他的戒指放在相机旁边,在华多眼里它像钻石一样闪闪发光,只是不那么明亮和光滑。

马克再次尝试之前,沉默了一秒钟。

“你知道,让我们跳过那些浪费时间的仪式吧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爱德华多·萨维林,我有幸让你做我的丈夫吗?你愿意把我当你丈夫吗?’

“我愿意。”华多笑了笑,他的脸上似乎在温和地发光。“马克·扎克伯格,你愿意把我当你的丈夫吗,从今往后,你会爱我,尊敬我,安慰我,珍惜我,重视我,在我有生之年里一直陪伴我吗?’

“我愿意!”

“从今天到你的百年,为了我的祝福和意志而生活和经历,你答应和我过一个漫长而幸福的生活吗?”

“是的。”马克犹豫了一会儿回答。

“那么我很高兴成为你的丈夫。”他咧嘴一笑。“新婚快乐,马克·扎克伯格。”

马克很高兴,但他可以更快乐。“这里,应该有个吻。”

“你先欠我一个戒指。”

“以后总有一天你会补偿我的。”

华多举起左手,仔细看了一会戒指,突然稍稍俯下身来一个角度,马克仍然可以看到戒指在手指上闪闪发光。他的嘴唇轻抚着浅灰色的金属,轻轻地吻了一下。马克一边享受眼前的美丽景象,一边担心华多的嘴唇会不会被锋利的边缘割伤。

“拿着这枚戒指,”华多低声说,“我们就是在一起了。”

“我们结婚了。”马克接着说。

“现在我们扯平了。”华多说。

爱德华多失踪后第159天

“好像还没到一个月。”

这是华多拿起电话时对马克说的第一句话。他的声音很轻,梦中呢喃般,仿佛一根羽毛在轻抚马克的耳朵。他的脸是可爱的浅粉色,这种颜色使他如画中人一样美丽,马克甚至想通过电话线伸手抚摸。

“难道我不能想念我的新婚丈夫吗?“马克回答说。

“我们已经分开过两年了。”华多开玩笑说。

“事情变了。你不想我吗?’

“一点点而已。”

“嗷!心痛了怎么办?”

他们俩都笑了。

“我还欠你一个戒指。”是马克先止住了笑,“我想亲自给你带上。”

“为我建一座坟墓,把戒指埋下来,就算把它交给我了。”

“空坟?这一切结束以后,我该怎么去那个空坟前怀念你,说想你,就好像你在那下面一样。”马克用了平生最温和的语气。

“马克,我求求你把我的尸体留在这里。”华多用他那双又大又湿的眼睛透过镜头看着马克,恳求道。“你可以把我的衣服和书放进去,还有我用来签合同的那支笔。“马克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“马克,我被埋在地下,在哪里都无所谓。”他微微一笑,却不知何故显得虚弱疲惫,像一件易碎的瓷器,仿佛马克再说一句沉重的话,就会让他流泪。

“如果这是你想要的,那就如你所愿。”

华多笑了,“谢谢你,马克。”

“但是我不会让你给我留下一块空白的墓碑,你会在上面写什么?’

“比如这里躺着爱德华多·萨维林,一个儿子和一个朋友,怎么样?”

“还有一个丈夫。”马克补充道。

“还有一个丈夫。”华多重复道。

“就这些?你得多给我留点。”

“写上‘我特么可是首席财务官’,我相信这将是墓地里最特别的一个。”

马克笑了,“当然,Facebook的联合创始人,你永远都是。”

“就这些?”

“还有马克·扎克伯格的丈夫。如果Facebook是一个王国,你就是这个王国的管理者。我们一起拥有它。”

爱德华多笑了。

爱德华多失踪后第173天

马克拨号完没几秒电话就接通了,再次联系,马克头脑风暴了许多可能性,也许华多也很想见到他,也许华多和他有一种微妙的心理联系,他丈夫正要在马克打电话的时候给他打电话,也许。。。。。。

屏幕闪烁了一次又一次,终于显示出坟墓里的图像。然而,话筒里除了沉默,什么也没有。

爱德华多·萨维林正斜靠在摄像机前的桌子上,头枕在一只胳膊上,背对着镜头,面朝着反方向的书架。华多把听筒放在他头下的右手里,靠在耳边。他戴着戒指的另一只手向相机侧着伸出,手指上的灰釉色刺痛马克的眼睛。

这个时刻还是到来了。马克发现自己并不像他想象的那样没出息地嚎啕大哭——他也许很聪明,但情感中总有一些他无法理解的东西。他稳稳地站在那里,极其平静,但他脑子里想的不是过去的1和0这样的代码,而是他记忆中的华多的声音和场景。他盯着那具尸体,仍然觉得它下一秒就要跳起来,向他倾注一位朋友和丈夫的爱。仔细研究了现场,马克舍不得眨眼,怕会错过爱人所在的某个瞬间。

就在华多左手边的桌子上,刻痕很浅,但足够引起注意,由几十条细线组成,密密麻麻的交织成一个简单的图案。起初马克认为这只是一个没有意义的图案,后来他发现那些都是字母。“我。。。。。。”他读,“我,你。。。。。。“

【我欠你的】

“不,”他喃喃地说,虽然他丈夫再也听不到了,“是我欠你。”

华多仍然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,仿佛他是一尊雕塑或一幅画,桌上的刻痕刺痛马克的眼睛和心。

“我欠你一个戒指,我还欠你全心全意的爱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