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不能不错字了

沈嘉彦×陆贞

栀子花的味道,我想我一辈子也无法忘记。

第一次是在边疆,黄沙和铁甲翻飞的日子里,连青菜都是奢侈的时候,我见到了那朵栀子花,它柔美又脆弱,好像下一刻就要被呼啸的风声吓死。种子是边疆的一位老人送的,当时刚刚从敌军手中救下他们,老人蹒跚着走来,“军爷,无以为报,让这花替我报恩吧。”明明只是随手种下,也没空精心养护,没想到它会和塞外生生不息的军士一般野蛮生长起来,悄悄用清新馥郁的味道占领了帅帐的每一处,从此,天下多了一个身有异香的将军。

第二次是在内宫,还有个让我挪不开眼的女人。她站在花丛中,眼睛明亮又湿润,柔和的声音混着栀子花的香,甜蜜蜜的直钻心房。

“你是什么人?外臣胆敢私闯内宫?”

“大人恕罪,末将奉旨入宫,意图前往嘉福殿寻人。”

“这里是御花园,是相反的方向,我带你去吧。”

那女人走在我前面,从前方浮动的空气里传来了丝丝缕缕的栀子花香。她头饰上的飘带随走动前后动作,想着这个女人的青丝飘动的样子也是如此吧。

“我叫玲珑。”

玲珑,玲珑。不过一个寻常名字,我在记挂什么。

没想到她还会一点骑射,在林场,她恣意放纵的样子,笑起来天真可爱的样子,还有敞开心扉愁眉苦脸的样子,全都被我记在心里,她的一颦一笑,我不得不记挂。

第三次,似乎是她赋予了栀子花希望的意味,我翘首以盼的香味再次出现。那是寺庙里,和我同时三拜的身旁人的味道,浓重的香火也没挡住我渴求的嗅觉。

“哇,这么巧啊。”

“是啊。”是啊,多亏了我那颗不安的心,多亏了你那美妙的栀子花香。

后来我们遇险,你已经自身难保,却叫我先走,谁能放任栀子花凋落,沈嘉彦誓死要保护玲珑,既是军令也是盟誓,所以我终于说出:“不管你怎样,我都会娶你,我的婚事我做主。”

还是你带来迷人的栀子花香,但你不再是我的玲珑。

将军不说戏言,你也能感觉到吧,虽然总是那么说,但我从来没把你当作妹妹,我喜欢你玲珑,从第一次见到你就喜欢,我记得你坐在我身边我伸手抚你鬓角时的心动,记得你摔在我怀里我们四目相对的慌张,还记得策马前行时我对你毫无保留的诚意。玲珑,我是个舞枪弄棒的粗人,漂亮话不会说。我有千亩良田宅院,文武双全,还有热诚爱慕着你的眼和心,这一切都放在这里随时等你召唤,我可以是天下的大将军,也可以做你独有的避风港。从前在寺庙里无意的三拜,就当我们已在冥冥中结发连理,在天涯海角处永远交融在一起。

爱意诉说至此为止,前方的陆贞只需要一个结义的哥哥。栀子花还在向前蔓延生长,只有沈嘉彦停在盛放的花丛前,轻轻微笑。

“我得努努力了,我这个好妹妹啊,官职都快比我高了,三品昭仪,真不愧是我妹妹。”真不愧是她。

从那之后,天下多了个爱对栀子花绽放笑容的将军。


评论(26)

热度(247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